我校将举办全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校内初赛
分享到

  本网讯 记者7月15日从教务处获悉,我校将于新学期举办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校内初赛。

  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旨在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校内初赛分文科一组、文科二组、理科组、工科组、农医组、外语专项组等六个组别进行,各学院在完成内部选拔的基础上选出每学院不多于3人的校内初赛人选。初赛以网络评审、现场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两者分值分别占比30%和70%。其中,现场比赛由5分钟说课、15分钟课堂教学、5分钟即席答辩等环节组成。

  目前,校内初赛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启动。教务处向各二级学院发出了赛事通知,要求各学院在8月25日前提交参赛教师推荐表、参赛教师信息表、参赛教师承诺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教学大纲、课堂教学设计等材料。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