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放假通知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隐患整治
分享到

  本网讯 学校在暑假前夕发出通知,对暑假放假作出安排,要求各单位暑假期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密防范应对突发事件,为师生平安过好暑假提供坚实保障。

  通知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假期要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及离校动态,按照“一人一档”,制定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重点做好以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对师生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加强学生防传销、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和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提醒,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持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假期保持体育锻炼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通知对严密防范恶劣天气等因素引发的突发事件提出了要求,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落实校园公共部位的防洪排涝、预防极端天气的措施,各单位要提高防灾避灾意识和防护能力。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