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期未来卓越教师“砚园班”开班
分享到

  本网讯 7月11日,第八期未来卓越教师“砚园班”举行开班典礼。50名从各二级学院择优选拔出来的优秀学子汇聚一堂,以简洁热烈的仪式揭开为期两年的“砚园班”之旅。

  副校长肖起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占亮,宣传部、学工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砚园班导师参加典礼。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曾毅主持。

  肖起清指出,在我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我省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征程上,我校致力于培养胜任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的优秀教师,从2014年起,按照强化师德修养、注重专业知识、突出师范技能、提升职业精神的要求,积极探索大类招生、二次选拔的模式,创立了未来卓越教师“砚园班”,形成了选拔制、小学期制、多学科制、双导师制、研修制、游学制为内涵的卓越教师培养模式,经过多年的培育,“砚园班”已成为广东省师范生培养的品牌。他希望第八期“砚园班”学子珍惜在“砚园班”学习的机会,接力传承“砚园班”创办以来,由一届一届学员在学习实践中形成的良好学风,在学院和导师的精心指导下,注重学科素养、职业品质、人文情怀三位一体的培养,通过刻苦的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丰富“砚园班”的文化内涵,擦亮“砚园班”的品牌,将来更好地为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占亮在致辞中表示,教师教育学院将对标新时期基础教育发展对于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按照师范人才培养的规律,进一步探索办好“砚园班”的路径和措施,着力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职业信念、扎实的职业能力,为“砚园班”学子更好地成长为优秀的教师人才保驾护航。

  导师代表曾君、学生代表房咨汝分别作了发言,分别表达对同学们把握青春时光、努力提升自我的希冀以及作为新学员加强学习交流、做到全面发展的决心。

  仪式中,张占亮向第八期“砚园班”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学生代表借鉴我国传统礼仪形式向导师行拜师礼,表明要在尊师重教精神传统的指引下,习师德,强师能,努力成长为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美好情怀。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