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力鼎湖区乡镇干部培训
分享到

  本网讯 7月8日至9日,2021年鼎湖区镇(街道)村(社区)“两委”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肇庆市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副校长李新昌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出席结业仪式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李新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广东省、肇庆市正在大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计划的优秀实施单位、肇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成员单位,肇庆学院一贯重视校地合作与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也将在未来为社会发展继续贡献来自高校的才智。

  本期专题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鼎湖特色”乡村振兴,助力鼎湖区尽快实现“GDP倍增,再造一个新鼎湖”目标,加快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精品城市而开设的。共有来自全区81个行政村(居)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镇(街道)负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12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全程参与培训内容设计,并在师资力量上给予全力支持,意在有效推动鼎湖区各镇(街道)、村(社区)“两委”基层干部增强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业务知识,提高服务“三农”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能力。

  结业仪式上,欧洪湛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勉励他们把在专题培训班上的所学所得带回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去,主动担当作为,为鼎湖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自去年5月,我校和鼎湖区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在鼎湖双创园挂牌,与肇庆市乡村振兴学院合署办公,目前已完成了一批委托课题和重要规划项目,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的重要智库和人才培训基地。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