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分享到

  本网讯 7月7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举措。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曾桓松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回望百年光辉历史,擘画光明前景,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对百年党史的全面系统总结”“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及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坚持“关键少数”带动“普遍多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宣讲,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大力度、更自觉的行动、更有效的学习贯彻落实措施,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校长吴业春围绕学习主题谈体会。他指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要更好领会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意蕴,建党百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把事业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选择并坚持了正确的道路方针路线;深刻领会继往开来的“九个必须”和理解总书记对“志气、骨气、底气”的重要论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深刻认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一理念为解决全球性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勇当先锋、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顺霞围绕思政课教师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情况、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举措等方面谈体会。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开展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教学研讨交流会、学习培训会等方式,推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的作用,备好课,为广大师生“上好课”,同时鼓励引导思政课教师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