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全覆盖 育人初心更坚定
分享到

  本网讯 6月29日,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学校资助工作情况,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部署下一阶段全校学生资助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与全体辅导员参加。

  谢冠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就如何做好今年资助工作提出四个“进一步”的要求,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学生资助工作责任,进一步推进精准资助、夯实学生资助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深化资助育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受助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向荣总结了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上一年度,校资助管理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困难学生实施“双保障、两救助”工程,实现资助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同时,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双结合三教育三培训二解读的“2-3-3-2”工作模式,确保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去年的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中再次获评为优秀等级。

  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与十佳先进个人接受了表彰。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洁云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谢伟瑜分别作为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代表分享了资助工作经验。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