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分享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动员会精神,7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动员大会,号召各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党委书记曾桓松作动员讲话,校长吴业春主持会议。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满着大国的自信、从容、坚定和大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鲜明主题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建党百年的全面系统总结;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 “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向全党发出的号召。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读讲话原文、学讲话精神、悟讲话思想,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

  一是制定学习方案,落实学习任务。主动对标对表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各级党组织要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等学习教育。暑假期间做到学习活动不结束,学习教育不间断,学习热度不减退,学习劲头不松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开展宣传宣讲,促进深入人心。充分运用好校园融媒体宣传矩阵,加强对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的经验做法、经典榜样、学习成果等方面的宣传。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思政课教师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思政课堂、进学生头脑,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和每一位学生。

  三是开展理论研究,阐释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校党政管理干部以及广大哲学社会科学的教师,要抢抓研究先机,抢占学术阵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理论研究,结合广东和肇庆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丰富实践和重大成就,开展深入阐释,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和学术论文,尽快形成一批高质量、有深度、上档次、有分量、体现时代特点的研究成果。

  四是坚持学用结合,实践检验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抓,同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抓,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全力推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举措,落地落实。要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推动党中央部署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市委的要求在砚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动员大会召开前,与会人员以视频方式集中观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动员会。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