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新闻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我校分别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听收看。主会场设在行政楼,校领导、校党委委员、职能部门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此收听收看。




  分会场分别设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和各二级学院会议室,全体机关干部、学生代表、二级学院党委班子及师生党员在此收听收看。


全体机关干部在学术报告厅收看直播


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收看直播








各二级党组织在分会场组织师生收看直播


  庆祝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迅速在学校内引起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表示,收看庆祝大会、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我校在“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曹顺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巍巍巨轮”,党领导人民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吹响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号角!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曹和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寄语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求广大党员必须深刻铭记初心使命,深刻感悟初心使命的力量,涵养信念之根,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和思想磨砺,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拼搏奋斗,顺应人民的意愿,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把党和人民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谢石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大会,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第一感觉就是骄傲、自豪,那就是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是何等荣幸。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一篇总结百年党史的纲领性文献,一篇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指导性文献,一篇影响世界和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文献,将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上产生极为重要的影响。

  杨帆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现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十分激动、倍受鼓舞。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为能亲身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而倍感骄傲自豪。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将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希望落到实处,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

  俞乐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典,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与澎湃。百年风华,再启新程,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一员,我深刻感受到跟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作为一名教师,我会立足自己的教育岗位,认真负责地为党、为祖国、为中华民族培养人才。祝福中国共产党新征程更加辉煌!

  马德运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我今天上午收看庆祝大会时的最深切体会。我们国家如今繁荣稳定的局面,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与科研水平,带领全体教师奋发图强、奋勇争先,不断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学校、为大湾区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杨雪梅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党员,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二要继续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三是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振奋精神,忘我奋斗,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黎达文 广东省人大代表、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妈妈从小就经常在我们耳边唱起这首歌,她是新中国成立以后从国外投身祖国建设的老党员,而成长在教师之家、党员之家的我,从小就在耳濡目染下,学习到中国共产党如何为人民谋幸福、如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聆听着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掷地有声、声情并茂的讲话,让我真切感受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跋涉的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更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之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努力教书育人,培养祖国未来的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周丽 肇庆市政协委员、科技处/社科处/校地合作处副处长

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百年奋斗历程艰苦卓绝,历尽坎坷,始终为全体人民谋福祉,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深得全体中华儿女爱戴,深受全世界人民尊重!作为九三学社肇庆学院支社负责人,我将带领全体社员,坚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立足本职工作,我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加大推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落实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放管服”改革,强化社会服务激励等多个领域的全面创新,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佩环 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展望了中国人民正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根本标准,促进与完善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舒洁 团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全团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中,广大砚园青年不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杨迎春 退休教授

  自己这大半生,都是在学习党史、宣传党史、为党工作的过程中度过的。我见证了党领导下的历史伟大转折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看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刻,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感到特别自豪。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有担当、最有作为、最有前途的伟大政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人民一定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不移地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我自己也要继续发挥特长,深入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历史,特别是学习和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典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挥好一个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严冠祺 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市场营销专业、退伍复学学子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和同学们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十分澎湃,十分自豪!中国共产党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伟大复兴的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退伍复学学子,我将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居安思危,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珍惜韶华,奋斗无悔,让鲜红的党旗在我的心中永远高高飘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映君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19级工业设计专业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荣幸自己能成为党的一份子,在这里我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我主动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一线工作的过程中,我听到最多的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看得最多的也是党员们重逢在前的身影。是身边每一名党员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不辞辛苦、无所畏惧的精神感召了我,让我想要做一名保持冲劲、韧劲、实劲的冲锋陷阵的战士。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展望中华民族的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勇敢的追梦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前,1000名师生代表齐聚国砚广场,出席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仪式中,全场师生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然后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自今年3月以来,我校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精神,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经过精心筹划,学校聚焦理论武装、红色资源、美育展演、思政课堂、勤办实事等五大重点领域,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取得实效的良好局面。

  随着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召开,肇庆学院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重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