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
分享到

  本网 6月18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曾桓松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领学,重点围绕《条例》中关于高校组织工作遵循的原则、高校各级党组织工作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干部和人才工作,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条例》修订完善了高校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对教育坚持“四个服务”的目标原则做出了明确要求,事关高校党建工作全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制度建设的实践成果,对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的意义。

  曾桓松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这一主线,不断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补短板、强弱项、谋创新、求突破, 深入推进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党中央印发新修订的《条例》,《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新修订的《条例》共10章39条,在保持原有框架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主要充实和完善了7方面内容: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加强党员建设;五是加强干部和人才工作;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完善了领导和保障工作机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收看了安全生产教育视频。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