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业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 服务乡村振兴事业
分享到

  本网讯 1月13日,吴业春校长率队到怀集调研定点联系的梁村镇、怀集县十万亩书记田项目以及科枝示范村,了解学校服务怀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充分结合学校科技力量和怀集当地的资源优势,紧密合作,相互协同,促进双方共赢和发展。

  怀集县委书记黎晓华,县农业农村局、梁村镇镇委、学校校地合作处、生科院负责人,怀集县十万亩书记田项目组核心成员陪同调研。

  在梁村镇花石村乐天天基地、洊水村蔬菜基地、谭脉西瓜产业园,吴业春听取了各个基地负责人的汇报。在梁村镇政府,吴业春听取了关于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介绍。

  吴业春感谢怀集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我校与怀集的合作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十四五”期间,要加大合作力度,提升合作成效。一是在怀集乡村振兴进程中不缺位、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肇庆学院的人才智力优势,打造服务品牌,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二是服务好怀集重大项目,通过10万亩书记田项目规划,将怀集的乡村产业、乡村旅游、乡村历史文化全盘考虑、充分论证,有效整合。三是充分发掘和利用怀集的资源禀赋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怀集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做到下沉服务、精准服务、全产业链服务。

  黎晓华同志表示,怀集是人口大县、产粮大县,是湾区西大门,肇庆副中心。长期以来,肇庆学院在怀集乡村教育事业、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与输送、科技事业等领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希望今后学院围绕怀集的战略定位,把10万亩书记田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拓展校地合作空间,在食品加工产业、科研基地建设、基础教育事业等方向深化合作,力争取得更大实效。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