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中观看教育部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
分享到

  本网讯 10月19日,由教育部科技司主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协办的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在北京召开,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同步进行。我校在学术报告厅设直播会场。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管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全体实验员及部分二级学院专任教师观看直播。副校长李新昌参加。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总结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随后,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长张兆臣作了“省级教育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介绍”的专题报告,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长冯建跃作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与检查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林鹏教授作了关于“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观看结束后,李新昌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作强调讲话,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能松懈,各单位要主动做好隐患排查,重视落实整改,形成管理闭环,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运行安全平稳。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