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巡察工作启动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分享到

  本网讯 10月13日,我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2020年第一批校内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主持会议。

  曾桓松从政治和全局的角度出发,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我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保障。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重点检查党内政治生活状况,紧扣“六项纪律”,突出工作重点,握工作节奏,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对巡察决策部署。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监督合力,推进上下联动,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黄劲松分析总结了近两年我校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对第一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正确理解和对待巡察工作,客观公正的反映情况;要做好充分准备,巡察组进驻前,积极了解被巡察单位各方面的情况;要把握巡察重点,强化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要害,点准“穴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研判,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学校定于 2020 年 10 月起至 2021 年上半年分三批对未进行巡察的17个二级党组织开展校内巡察。第一批巡察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至2020年11月15日,共组建6个巡察组,分别对6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第一批巡察组成员和第一批接受巡察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