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教授团队承接怀集县10万亩 “书记田”规划项目
分享到

  本网讯 10月10-11日,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周丽、生科院副院长邵玲率领农学、乡村规划博士教授专家团队一行来到怀集县,在怀集县县委副书记李亚旭等领导的陪同下,开展10万亩“书记田”项目的实地调研。

  专家团队一行深入大岗、梁村、冷坑、马宁、岗坪五个镇实地调研,深入考察了广东洪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花卉种植基地、润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韭菜花基地、全发公司蔬菜基地和梁村镇谭脉西瓜等。经过认真查看图纸、勘查场地,详细了解地块规划建设现状,了解各镇“书记田”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周丽介绍了百名博士教授上山下乡,助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表示此次学校承接10万亩书记田,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学校一定组织统筹好人力物力,确保规划保质保量完成,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切实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

  李亚旭欢迎我校专家团队来怀集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加快学校科技成果在怀集的转化利用,并提出了书记田的建设目标,将书记田项目建设成为绿色崛起的致富田,以农民为中心的党建田,农村社会治理改革的试验田,现代农业技术成果转化的示范田。他希望建立完善推进10万亩“书记田”规划项目工作机制,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发展定位,与省、市同步,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编制规划,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组织百名博士教授上山下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大规模选派农村科技特派员到农业农村一线开展科技服务,为全市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早日脱贫。目前学校与多个县市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开展乡村振兴规划,推进科技服务下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打响了优质高产水稻、道地南药、富硒农产品、柑橘、特色花卉、特色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农业科技服务品牌。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